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浪的足迹

心向远方 足迹心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云岩寺的槲树  

2014-05-30 15:20:45|  分类: 名木古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嵩县白河镇云岩寺的千年银杏林很有名。除了有许多千年以上的银杏树,就在上寺的村口,一颗300多年的槲树也很特别。这颗槲树其根深扎在一块巨大的孤石上,形成树抱石奇观。另周围古藤缠树,树藤共生,值得一看。

槲(hú)树,壳斗科落叶乔木,别名柞栎、橡树、青岗、金鸡树、大叶波罗等,抗风性较强,槲树的叶、皮和种子都有药用价值,具有活血,利小便,除面上齄赤,菝子淋疾的作用;木材为环孔材,材质坚硬,耐磨损,易翘裂,供坑木、地板等用材;叶含蛋白质14.9%,可饲柞蚕;种子含淀粉58.7%,含单宁5.0%,可酿酒或作饲料;树皮、种子入药作收敛剂;树皮、壳斗可提取栲胶。
槲树主产中国北部地区,以河南、河北、山东、山西等省山地多见。辽宁、陕西、湖南、四川等省也有分布。

云岩寺的槲树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 

云岩寺的槲树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 

云岩寺的槲树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 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