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浪的足迹

心向远方 足迹心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路向北到漠河  

2016-10-11 17:47:47|  分类: 游踪行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9月24日-10月7日,两车,8人,历时14天,行程7500余公里,一路向北,到达中国的最北端。沿途游历了张北草原天路、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、满洲里口岸,跨越了锡林郭勒、呼伦贝尔大草原,穿越了大兴安岭,饱览壮美秋色,感触颇多。
D1、出发。家--河北省张北县。行程:970公里。住张北县城。
D2、游草原天路。走完了草原天路全线,经桦皮岭-沽源县-太仆寺旗-到锡林郭勒盟,住贝子庙附近碧海快捷。行程:510公里。晚遇雨,品蒙餐烧烤大全。
D3、目的地阿尔山。经东乌珠穆沁旗,沿S101,S303,S203夜12:00赶到阿尔山。行程:670公里。沿途跨越了锡林郭勒大草原,S101路况极好,S303道路年久失修,后遇雨雪,对讲机丢失,在宝格达山林场高价购油,经历很多。晚住的六和国际酒店性价比很高。
D4、阿尔山休整。上午看火车站,保养车辆,购对讲机,另一车换电瓶。下午赶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。雪后初晴,蓝天白云,秋色冬景,景色迷人,心情飘飞。行程:70公里。晚住景区。
D5、游览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。天空瓦蓝无云,满目黄色,审美疲劳。放弃了驼峰岭天池,赶到阿尔山口岸,未开关,遂赶往新巴尔虎左旗入住。行程:265公里。
D6、经新巴尔虎右旗赶往满洲里。游览国门景区。住满洲里。行程:250公里。沿途为呼伦贝尔大草原。大自然的色彩由黄转绿。
D7、满洲里-黑山头镇-额尔古纳市-三河乡-恩和-室韦住临江。行程:450公里。原计划要沿卡路行走,到黑山头后因卡路修路,改道走省道。森林草原交替出现,河流湿地景色宜人。途径若干俄罗斯民族乡。夜下小雨。
D8、今日祖国华诞。晨冒雨巡游中俄界河--额尔古纳河、临江村。沿林间道路,经太平村--莫尔道嘎镇--金河-满归-到漠河县城。在森林中穿行数百公里,无车无人,感觉极好。过金河后,天转晴,太阳时隐时现,光影变幻,景色如油画一般。在去满归途中见到静空倒影。行程:500公里。从太平村到金河之间走错了一段路,怕从月亮湾不能直接到金河,又返回走莫尔道嘎。
D9、漠河县城--到北极村,下午赶往北红村入住。早去56火灾纪念馆,未开馆,径直去北极村。路途莫北高速上有士兵,北极村去了个大人物。上午游览北极村景区,找到北午饭后,去中国真正的最北的村庄北红村,住黑龙江边牟家院。行程:177公里。
D10、北红村--呼玛县城。沿途找寻龙江第一湾,中国地理意义上的最北点,鄂伦春族的卡伦小镇,原计划住黑河,另一车后右轮胎爆胎,最后住呼玛。从北极村出来一直到18站才有加油站,我的车路途中再次购买高价油。行程:500公里。
D11、呼玛--黑河--扶余。行程:900公里。另车在黑河购买轮胎,中午在黑河停留吃午饭。我车途中在江东64屯一带略作停留。到北极村后几天来一直沿黑龙江走了数千公里。在高速上开始感受长假的车流。
D12、扶余--葫芦岛--秦皇岛。行程860公里。原计划在葫芦岛停留,观海,住宿。同行的鲁姑姑在秦皇岛,就赶去,受到鲁表妹的热情接待。
D13、另一车直接返程,晚7:00到家。我们游览老龙头、山海关后,开始返程。经唐山--德州--衡水,入住威县。行程:665公里。遭遇几次堵车。
D14、威县--洛阳--家。轻松返程,途遇小雨,大雾,但高速没有拥堵。12:40送老高到洛,受高嫂接待,下午到家。行程:510公里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