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浪的足迹

心向远方 足迹心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山脚下新安江畔的国庆  

2015-10-16 12:00:29|  分类: 游踪行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5年的国庆假期,我们一行8人,两台车,3个半家庭去了安徽的黄山脚下,新安江畔。历时6天,行程2600公里,每人花费1000元。此线,我们选择避开景点,以新安江画廊为目的地,基本没有堵车,没有人流,没有门票,没有赶路,天黑住宿,饭时就餐,随遇而安,赏美景、品美食,走透了新安江画廊,偶遇了几个原汁原味的古村落。在国庆长假里能这样轻松自在穷游,甚慰。
10月1日,参加同事的婚礼,2:30出发,经洛阳、平顶山、漯河、周口,当晚进入安徽界首,在太和县下站,住三角元镇。房价80一间,吃当地流行的板面、蒸炒鸡蛋土豆丝。板面是河南烩面的变种,味道不如烩面,但蒸炒鸡蛋土豆丝可作为主食,十分好吃。
10月2日,经阜阳、铜陵、肥西、青阳在沙集下高速,走县乡道沿太平湖畔,经永丰乡、新华乡、新丰乡,进入宣城的泾县查济。夜住查济村外。住宿较贵,村内住宿,网上预订260元一间。村外的200-230一间。为找便宜的住宿,我们一直问到厚岸乡,此地为王稼祥的家乡。最后返回,住离村2公里处一路边店。700元4间。当晚进村用餐,夜游古村。进村门票80元。此处是我们进的唯一有门票的地方。
10月3日,清晨驾车到村口,再游查济。查济还算一个比较古朴的小村,但涌入人太多,随处停一停车,就收费20元。这些古村落最终都将沦落为人头攒动的集市。离开查济,环太平湖走乌石乡、桃源乡、经宏村、西递,夜住歙县。过乌石乡见杨家寨景区,沿河到桃源村。河边嬉戏,午找一汪姓人家,做饭用餐,花费160元,感觉很好。下午到宏村,堵车,走人。到西递,依然人山人海,再走。往歙县去,导航 将我们领入一小道,天黑方进程。住宿较贵,很一般的旅社要价都在300元左右。
10月4日,前往新安江画廊。进歙县博物馆-太白楼,途路雄村,跟阜阳一班人进入义成村。村口见一600年的香樟树。此村为王茂荫的家乡,遗存有些古建。阜阳人想在此地购买或长期租用老房子。此后,沿江行进,在多处江段停留,印象最深的有瀹潭村、漳岭山村、绵潭村。夜住绵潭江边。一路古村落不断,风景如画。河边有许多蚊子,和叫不出名字的虫子,很多人身上被叮咬出大量疙瘩,多日不消。
10月5日,继续沿新安江行进。深渡镇用早餐,偶遇阳产土楼,这是我们一路见到最古朴最原始且不同徽派建筑风貌的村落,它不收门票,不收停车费,很值得一看。新溪口午餐,吃掉一条大鳙鱼头。进入浙江威坪镇,北上,翻山经黄石潭、金川、和尚坪,再入歙县,在三阳上高速,开始返程。在宁国县下,住宁国。
10月6日,中午到寿县八公山山下吃豆腐宴。8个豆腐菜320元。经亳州、许昌返。到新郑遇雨,遇堵,随下,住新郑。7日,上午11时15分到家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