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浪的足迹

心向远方 足迹心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转)汽车遇水或者落水自救攻略  

2012-07-25 16:48:28|  分类: 转载收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7月21日,一场大暴雨袭击了北京城。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很多人措手不及,更有37人在这场暴雨中不幸遇难,而其中就有25人溺亡!那么我们遇到车在水中熄火或车辆不慎落入湖中等情况,如何采取妥善的自救方法呢?

车主驾车过程中,遇到路面积水,不宜继续前行,万一积水没过排气管,将有熄火等险情发生。消防官兵提醒,遇到暴雨,待在车里躲雨,很不安全。驾乘人员一旦发现路面有积水的可能,应该马上打开车锁,随时准备下车,或者马上在路边停靠,到室内躲避。

当车在涉水过程中熄火:

1.一定先保持冷静。如果车熄火后停在水中,水没有沫过车窗时是基本不会有生命危险的。这时不要慌张应该按以下步骤处理。

2.切记不要重新启动发动机:一般情况下,汽车被水淹没后,空气滤芯有可能进水。发动机吸水后,会造成火花塞淹死,无法点火。严重的,会吸到汽缸里,导致压缩比改变,使连杆顶弯,甚至缸体敲出一个窟窿。另外,进入缸体的积水不具备润滑的作用,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活塞、缸体等严重磨损,严重者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,损失往往在万元以上。

3.迅速打开车窗:要在车辆电路还没有断电之前打开车窗或天窗,如果已经断电并且车窗车门都无法打开,可尝试用安全锤、高跟鞋类似尖锐物品敲碎车窗,风挡玻璃很厚是基本敲不碎的,侧窗的四角和边缘比较薄,尽量敲击玻璃边缘,如意不要被玻璃划伤。

4.下车后将车推到水浅的地方并联系拖车等救援

5. 要做到主动预防:行驶过程中,要判断路面积水的深浅,如果太深,就不宜驾驶。在积水区行驶时,应用低速挡,尽可能不停车、不换挡。

当车辆落水后:

一:车辆没有发生侧翻的逃生方法

1.车辆落水后非常危险,这时更要先保持冷静,不要惊慌。迅速辨明自己所处位置。并制定逃生方案。保持面部尽量靠近车顶以获得更多空气。

2.车辆掉入水中后第一时间解开安全带并打开电子中控锁,如果安全带无法解开,要利用安全锤后面刀子或者尖锐物品割断安全带。车辆落水后车身不会马上下沉。车辆也不会马上断电。而利用就近侧门逃生的方法是最快捷有效的。

3.如果车辆已经断电,无法打开车门和车窗,随着车辆继续下沉,车内外会有很大压差,此时车门就更不容易打开,这时就要选择砸车窗方法逃生。

4.利用安全锤、座位头枕、车内灭火器或高跟鞋等砸开车窗,消防官兵介绍,破窗的方式也有技巧,在车身玻璃中,挡风玻璃最厚,人在车里面很难砸破,车门窗和天窗最薄,选择边角部位,相对容易砸碎。注意,当砸碎玻璃后,碎玻璃随水迅速冲进车内,此时要小心玻璃划伤自己。

5.逃出车外后保持面部朝上,如果不会游泳在离开车前尽量找一些可以漂浮物抱住。并且迅速游向水面寻求救援。

二:车辆发生侧翻的逃生方法:

1.车辆落水发生侧翻以后,同样最重要一点是保持冷静,侧翻后更难的一点是要迅速判断车身姿态。

2.第一时间解开安全带,如果无法解开,同样利用安全锤后面的刀子或尖锐物品割断安全带。尽快打开车窗。车辆侧翻后基本不可能打开车门。这时只能通过车窗逃生。

3.判断更靠近水面的车窗,从靠近水面车窗砸窗逃生。

4.砸窗前深吸一口气,寻找可漂浮物品。

5.砸开车窗后,迅速离开汽车,当车辆还在下落时要迅速离开汽车,并迅速游向水面。

6.游到水面后寻找救援。

小结:我们被困于水中熄火的车或者落水后的车中,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,制定逃生方案。平时车内常备一个正规厂家生产的安全锤,关键时刻用来救命的用品不要贪图便宜。有条件的话,车内可放一瓶小的氧气管。平时在驾车时还是要尽量劈开水深的地方,如果无法判断水深就要尽可能绕行,不要冒险。不要为一时省事,拿自己生命开玩笑。

 

(转)汽车遇水或者落水自救攻略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