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浪的足迹

心向远方 足迹心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9清明恩施记行(四)  

2009-10-05 12:24:40|  分类: 游踪行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四)

 

有人把大峡谷的特色概括为五句话:清江升白云、绝壁环峰丛、天桥连洞群、暗河接飞瀑、地缝配天坑。沿途应该领略了清江的云雾,因为我们已经赶到了清江的源头;暗河,地缝,飞瀑就集中在云龙河地缝一带,可它20公里长,我们不能走完,也无暇顾及暗河出洞、云龙河跌入地缝的奇观;至于天桥、洞群、天坑散布于108公里的峡谷中,相见又何谈容易,很清楚,我们接下来能见到的只能是绝壁和丛峰。我没有想到,震撼我心灵的不仅是绝壁和丛峰还有一幅幅波澜壮阔,恢宏大气的画卷。


告别地缝,上一陡坡,行不多远,接我们的车辆赶到,在干堰塘买好门票,一路盘旋爬高,到景点的验票处—小龙门服务区,此时已是正午时分。七星寨景区步道全长7.5公里,游完需要4小时左右,考虑师傅中午用餐,就在此处买上几桶泡面,吃好泡面,同行渑池的天天和鱼还在等待开水,我匆匆沿来路跑下,我不想错过路途的风景。

路途上有座小龙门,还有个斜峰塔,上山时司机车速很快,它们在我眼前只是一闪。小龙门现也叫小楼门是沐抚镇往来前山的必经之路。门口原本是一个天然石门中开的关隘,仅容人通过。05年修建公路时在原有基础上稍作拓宽,形成了一个纵深的洞穴式门户。沿来路走下,左侧屏风式的山体如展开的旗帜,右边数峰耸峙如列队的卫士。诸峰和山体之间一门洞开,险中有夷,出门洞眼前豁然开朗,山下田野村舍、阡陌交通、低山浅峰,尽收眼底,整个画面似陶渊明笔下武陵源的场景。此处峰最奇妙者当属斜峰塔。由上向下看它孤峰斜立路边,由下向上望,它则和诸峰融为一体,错落有致,争相竞秀。

同伴电话打来,他们已吃好泡面,气喘嘘嘘跑上,验票,进入景区,进入那屏风式山体的另一面。几步路,见到龙门石浪。这里的山和我脑中感念的山完全不一样,在我的概念中,北方的山似丘状雄浑叠嶂连绵,南方的山俊秀低矮散碎,多孤峰,而这里的山,前山似墙体般矗立,后山则像没有起伏的斜坡洼地。石浪就分布在不像山背的洼地,大小几百平方,高2-3米,下部根植山体,上部光滑斜倾,形态各异,全蜂拥着朝一个方向挑起,形似浪花。它们应是长期水流侵蚀的结果,整体来看也向石雕的百兽图,可惜面积太小,缺乏气度。再上行不多时,我完全沉迷在气势磅礴的画卷里了。

09清明恩施记行(四)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 

09清明恩施记行(四)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09清明恩施记行(四)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09清明恩施记行(四)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09清明恩施记行(四)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09清明恩施记行(四)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09清明恩施记行(四)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09清明恩施记行(四) - 流浪者 - 流浪的足迹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