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流浪的足迹

心向远方 足迹心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走进青木川(八)  

2008-07-02 15:46:36|  分类: 游踪行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们回来,同伴们早已点好饭菜,象欢迎凯旋而归的英雄般迎接我们。后来我知,大队人马由老黑、俩好组织分乘3辆面的,用一个多小时返回青木川,在王家河村就徒步返回的还有望川。少饮了几杯酒,庆祝我们的青木川之行圆满成功,按我们的计划,明天要返程。饭后,漫步街头,街上的游人明显减少,自驾一族大都返回,不时有当地人上前询问,需不需要住宿,报价也成了15元一晚,和昨日的情况大为不同。原本计划安排所有的人员狂欢,可镇政府的后院的路灯,不再闪亮,厚道居的老板也不再给我们提供就坐的板凳。计划就此撤销,留些遗憾。
      分头通知所有人员,明天睡到自然醒,8:00返程。反馈回来的信息,一些人提议,连夜就走,准备多看些景点。他们显然没有考虑,42个人的住宿问题,还有夜间在山区行车的安全问题。除非有不可抗力的因素,我们制定的计划不会改变。说实在话,我个人还不想走,青木川的西边和北面我们都没有去,这么远赶来,不能蜻蜓点水般,走马观花真应沉下心来,在自己中意的地方住上几天。返程途中安排的武侯祠,主要也是考虑团队。我一向对寺庙等很人文的景点不感兴趣。路过倒是可以顺便看看。
       来的时候,我们用了18个小时,回程我们计划在凌晨的5-6点赶回。太迟影响上班,太早半夜很多人不方便回家。4月6日8:00,我们准时出发,出了青木川我们走108国道,中午在汉中的勉县品尝了正宗的热凉皮,拜谒了天下第一的武侯祠。过了勉县的定军山,就真正驶入“金城千里,天府之国”的汉中平原,八百里秦川平平坦坦,公路两侧数万亩计的油菜花正在怒放,让人心神荡漾。下午5时许,到洋县,时日尚早,顺便参观了蔡伦墓。从洋县上西汉高速。我们回到家的时间,就能精确地估算出来。
      进入连霍高速,过西安堵车2小时,赶回到家是4月7日的早上7:30。下车前,会计清风,出纳他她,给大家报告了详细的A费收支情况。本次出行我们往返2000多公里,39人(2个小孩)预交A费:大人37人X300元=11100元,小孩一人免A(太小),一人交100元。共计收11200元。支出情况:
1、包租卧铺车费:900元/天 X 3天=2700元
2、往返过路(桥)费:1440元
3、2860元
4.保险240元
5.停车费:武侯祠停车场10元
6.司机住宿:每人20元/天X3人X2天=120元
7、司机吃饭:11次就餐,共375元
8、其他:31元(加水、司机抽烟等)。
共计支出费用:7776元。每人分摊A费210元
下车前每人退A:90元,花费比我们预计的还要低。

后记:出行后,回来用心写东西是很累人的一件事,原本不想再写什么。我一向认为我写的不是游记,而是行纪,我只是忠实地记录我行走的足迹,若干年后,再去看这些东西的时候,能让我记起。5月12日,四川汶川大地震,殃及到陕川甘交界的青木川,后来紧邻青木川的青川县又发生6。7级余震,再后来,以青木川为中心又发生多次余震。青木川的古街、新街建筑几乎全部坍塌,连镇政府的大楼也成了危房。正在兴起的青木川旅游遭到了灭顶之灾。关于地震的报道,我一直很关注青木川,青木川带给我很多美好的记忆,迫使我去补记这次出行。也算是对受灾的青木川的纪念。为受灾的地方祈祷,为青木川祈祷。三年后,我计划再去趟青木川,但愿,这次我们一起出行的人,有些能给我一起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